close
不知道該怎麼說,看完「無敵破壞王」之後,真的很有很有感觸,
有一種......我真的很能體會的感覺。



「如果能夠被喜歡,誰想要被討厭?」

這是我大學時期領悟出的一段話,我一直是我部落格的小標題。(其實是太懶太久沒經營...)


「如果有好人可以做,誰想要當壞人?」

記得這是在連續劇中,當時紅遍全台灣的大壞蛋劉文聰講的經典台詞。



以上這兩句話是我在看電影前半段時所浮現在我心裡的,
而這也是電影前半段想要給觀眾的感覺,
破壞王到處被討厭,直到他在也忍受不了了,他決定要做"好人"給大家看,
但遊戲中定義的好人並不是扶老太太過馬路這一種,
而是所謂的正派角色就是好人,反派角色及是壞人,
試想,要把大家心目中的反派印象逆轉成正面,那是多麼困難的事情!

就像你玩小精靈,最怕看到裡面的小鬼魂追你;
就像你玩超級瑪莉,庫巴永遠是抓走公主的壞蛋;
就像你玩植物打殭屍,看到殭屍就想打爆他;
就像你玩音速小子,蛋頭博士永遠是邪惡的一方;

所以破壞王他失敗了......




不過隨著電影看到後來,
我跟著破壞王一起漸漸體悟到,
也許"好人"跟"壞人"這樣的標籤並不是那麼的重要,
壞人的存在,只是為了襯托出好人的好,
試想,這世界上如果沒有壞人,我怎麼能夠知道什麼才叫好人呢!?


最重要的是,找到珍惜你的人及你想珍惜的人,你就會快樂,就會找到活下去的動力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ck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